信息化工作
    全球首个ICANN合作中心落户北京
    2013年04月12日 11:07:00  来源:中科院信息化网站    字体大小[]

    4月8日,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Fadi Chehade在ICANN 46北京会议上宣布,全球第一个ICANN合作中心(ICANN Engagement Center)在北京正式设立,合作中心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承建。Fadi介绍,作为全球互联网基础资源分配管理机构,ICANN将通过设立合作中心加深与当地互联网社群的融合交流,增强彼此的理解与互信,共同推进全球互联网的发展。

    ICANN合作中心的建立是其“一个世界,一个互联网”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ICANN董事会主席Steve Crocker指出,“ICANN在国际互联网事务管理中,通过本地化运营预先了解问题所在和争论焦点,寻求互联网社群的帮助和支持,共同提升当地互联网生态环境的稳定发展”。CNNIC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院士认为,ICANN北京合作中心作为全球第一个合作中心,是一个新的纽带,将有助于ICANN更好地达成对中国互联网社群的发展与促进;同时也是一个新的平台,让中国互联网社群通过这个平台更好地为全球互联网发展做出贡献。

    对于合作中心的设立地点,ICANN进行了谨慎的选择,对承建单位的性质、综合实力和行业定位均进行周全的考虑。CNNIC执行主任李晓东博士表示,CNNIC作为ICANN全球首个合作中心的设立地,将在合作中心的建设上投入必要的人力及物力资源,并会积极做好北京合作中心的协调、沟通、运营等工作,为ICANN服务中国互联网行业和国际互联网社群提供有效、长期、稳定的服务。

打印】【关闭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