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条财局召开2019年度全局工作总结会

来源: 时间:2020-01-05

  1月4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以下简称条财局)召开2019年度全局工作总结会议。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出席会议,全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条财局局长郑晓年主持。

  会上,条财局各处分别汇报了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2020年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与会人员就参与国家科创中心和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重大科技设施建设、科教基础设施建设、科技条件支撑体系建设、资源配置以及“3H”工程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郑晓年以《观大势谋大事 干实事—为基本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目标努力奋斗》为题对全局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他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一年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院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一年,全局同志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院党组提出的“六个根本转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观大势、谋大事、干实事”的能力和水平,把“十三五”规划的工作做好做完并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做到有始有终;对“十四五”规划要谋细谋实,出真招,见实招。他强调,在下阶段工作中,要以制度建设为工作保证,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条件保障能力,不折不扣的推进院四类机构建设,为“率先行动”计划深入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张涛充分肯定了条财局在2019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全局同志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中央会议精神,以建院七十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刘鹤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同时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部署,特别是下一步我院深化科技改革的举措和要求,科学谋划工作,精准配置资源。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放管服”工作,准确把握好“放、管、服”三个维度的关系,放之有度,管之有方,服之有策,真正做到让院党组满意,让研究所有获得感。三是要继续做好预算执行和盘活存量资源工作,特别是要抓好基本建设的预算执行,“全局一盘棋”,形成联动。四是要继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工作理念,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