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项目进展

    首页 > 基建项目进展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2019年度所级领导基建工作培训班在贵阳举办

  为深入了解国家、地方及建筑行业对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工作提出的新政策、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我院分管基建所领导的基建管理能力,由院条财局主办,昆明动物所、地球化学所承办的2019年度所级领导基建工作培训班于1212-13日在贵阳举行。 

  院条财局局长郑晓年开班致辞,本次培训特邀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公共事业处一级调研员丁彤、财政部经建司应急管理处高级会计师田家珍作交流报告。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致欢迎辞。共有来自院属事业单位的40多位分管基建所领导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院条财局副局长高军主持。 

  会上,郑晓年同志在开班致辞中介绍了“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的进展,“十四五”科教基础设施的规划思路,传达了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并从强化建设法人负责制,落实组织管理架构,健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以及加强投资概算控制,风险防控和廉政机制等方面对基建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希望各单位加强绩效目标考核,服务国家建设的能力越来越强。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公共事业处一级调研员丁彤针对政府投资条例有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财政部经建司应急管理处高级会计师田家珍就近年来国家出台的基建财务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姜军教授结合案例就基本建设合同管理与风险防控做了交流。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潘亚男、监审局巡视计划与执行处处长韩振华、条财局总工程师袁伟、条财局投资处处长李强及后勤处处长孙秀锦结合实际工作,分别从基建档案管理、巡视中有关基建情况的报告、基建工程管理、修缮项目报批和“十四五”科教设施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张涛做了经验分享。最后高军同志从基建预算执行、基建对盘活存量的作用、固定资产转固工作、基建人才队伍建设、基建风险防控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和交流非常及时,效果明显,为指导我院保质保量完成“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工作和“十四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的规划思路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