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项目进展

    首页 > 基建项目进展

我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协同创新交叉研究平台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北京举行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北京市对我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的要求,加快推进项目整体建设进度,20191112日,由中科院条财局组织的中科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协同创新交叉研究平台项目(以下简称“怀柔包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北京举行。中科院条财局局长郑晓年、副局长高军、总工程师袁伟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孔繁文、许建春、罗锦沂等3位专家对现场问题进行咨询答疑。会议由高军主持。  

  怀柔科学城专项办(以下简称“专项办”)规划协调处处长崔海波汇报了怀柔包项目11个项目的概况、进展情况、工作计划、组织管理及风险防控分析等,北京综合中心建设管理处处长王贤江汇报了11个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和投资概算评审工作及招投标准备工作。各项目建设单位补充汇报了项目进展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建设难度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郑晓年对各建设单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付出的努力表示认可,并表示条财局和专项办会通力配合,全力推进项目的建设工作。同时对项目建设单位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落实主体建设责任,强化建设法人负责制,建设单位明确所领导负责分管基建工作;二是落实组织管理工作,专人专职负责项目建设,考虑到这个项目的远程实施,建议所里提供一定的便利条件;三是要健立健全管理体系,尤其要做好风险防控预案,严格建设程序,严格招标和采购制度;四是强化过程管理,重点抓质量、进度、安全、资金和项目档案;五是建设单位要建立定期会议制度,抓住项目的关键节点和里程碑,及时解决问题,对重大问题进行决策;六是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节奏,有效地控制投资概算;七是建立廉政制度,抵御各种诱惑,做到楼起人不倒  

  此次会议怀柔包11个项目12个建设法人单位的所领导和基建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