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项目进展

    首页 > 基建项目进展

财政部国库司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来我院进行工作交流

  724日下午,财政部国库司审核一处孙莉处长一行3人,深入我院化学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中科院条财局副局长、党支部副书记高军带队,袁伟总工程师及基建工程管理处、资产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交流。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声学研究所、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力学研究所的相关基建和财务人员参与了交流。 

  孙莉处长一行参观了化学实验室,听取了中科院和研究所的基建项目管理情况汇报,并就基建预算执行较慢的问题与条财局和研究所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 

  高军副局长对在目前经济形势下,财政部对科研经费支持力度不减表示感谢,并结合不忘初心,以为我院科研事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与支持的前提下,对我院基建预算执行存在的客观问题进行了阐述,希望能够单独考虑基建预算执行考核方式,并在内控制度健全的情况下优化基建支付方式。  

  研究所基建人员从基层的角度,就基建项目建设周期长、开工前建设程序复杂、涉及相关部门多、突发状况屡屡发生造成停工等特殊原因以致预算执行慢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希望结合我院各建设单位内部基建管理及财务监管机制健全的前提下,充分考虑基建预算执行考核和支付方式问题。 

  孙莉处长对我院基建项目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将认真反映我院基建项目的实际情况,与财政部其它部门共同商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