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项目进展

    首页 > 基建项目进展

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通过初步设计方案评审

  2019717日,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发改高技﹝20181750号),中科院、江苏省、上海市在上海组织召开了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评审会。 

  评审专家组由来自空军工程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航发沈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燃气涡轮研究院等单位的22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空军工程大学李应红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中科院条财局、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科创办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中科院条财局局长郑晓年指出,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建成后,将在理论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开发方面提供一个先进的实验平台,也为我国的燃汽轮机的技术和产业自主研发,尤其是大功率燃气轮机的自主研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验平台。希望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依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尽早开工建设,实现工程的科学目标和工程目标。 

评审专家组认为: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初步设计的科学目标、工程目标、建设内容和验收指标符合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的要求,项目初步设计文件的编制方法、范围、内容、深度符合国家规范和要求。项目投资概算基本合理,符合国家相关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初步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