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项目进展

    首页 > 基建项目进展

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举办2019年度院野外台站基建工作研讨班

  为提升院属单位野外台站基建工作管理水平,促进分院之间修缮项目管理和验收工作经验交流,由院条财局主办,东北地理所承办的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野外台站基建工作研讨班在黑龙江举办。共有来自分院及院属事业单位、野外台站的50余名基建工作负责人及院机关各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 

  院条财局总工程师袁伟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指出,野外台站作为分布式野外科技基础设施,是我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在财政部修购项目支持下,由于基本建设队伍的努力,有效地改善了台站的科研办公条件,同时也指出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院条财局相关处室就修缮项目立项管理、基建财务管理和基建项目验收工作进行了政策宣贯及相关要求的介绍。昆明分院和兰州分院作为分院代表,西北研究院、地理所等7个研究所作为台站建设单位代表对本单位台站基建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了项目全过程管理中的体会。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还围绕报告内容并结合单位基建工作实际,对台站项目管理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认为本次研讨会非常及时,效果明显,为推动院属单位野外台站基建工作尤其是修缮项目的管理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研讨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