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项目进展

    首页 > 基建项目进展

“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项目通过初步设计方案评审

  2019年3月12日,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发改高技﹝2019﹞149号),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以下简称“条财局”)在合肥组织召开了该项目初步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

  专家组由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核工业总公司、中科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15位相关领域专家组成。条财局局长郑晓年主持会议,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彭先觉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条财局、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合肥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评审专家组认为: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对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验收指标均做了全面系统的响应,符合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的要求。初步设计文件编制范围、内容和深度符合国家规范和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初步设计报告通过评审。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