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项目进展

    首页 > 基建项目进展

中国科学院大学新园区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2018年12月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原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新园区建设项目通过验收。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中科院”)副院长、新园区建设项目验收委员会主任张涛出席验收会并讲话,中科院副秘书长高鸿钧院士、国家发改委张毅处长等14位专家组成项目验收委员会。中科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院士,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副校长徐中平、牛晓莉,以及中科院、国科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郑晓年主持。国科大常务副校长王艳芬在会上作了项目建设的总结报告,建安、管理使用与建设成效、财务、档案专业组组长宣读了各专业组验收意见,与会专家进行了现场考察,经认真审议和充分讨论,验收委员会认为国科大在项目建设中落实了项目建设法人责任制,制定了完善的组织管理和保障体系,严格执行了基本建设程序,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建设内容。新园区项目投入使用极大地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形象和影响,教育教学条件和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变,高水平教学活动得以开展,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教学与科研成果。项目完成了全部建设内容,实现了建设目标,达到了验收标准,一致同意通过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现国科大)新园区建设项目验收。

  张涛副院长肯定了国科大的发展成就,指出国科大在中科院构建“三位一体”的发展架构中,担负着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通过40年的发展,国科大始终坚持并不断深化科教融合,坚持科研与教育并举、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在新的使命下,希望国科大解放思想,目光长远,把未来规划好,满足以后几十年的发展需求,牢牢把握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历史机遇,实现与怀柔科学城的深度融合发展,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作出应有的贡献。

验收委员会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西区图书馆前考察

验收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