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项目进展

    首页 > 基建项目进展

中科院基建工作督导组对武汉分院基建工作进行督导

  按照2018年院基建督导计划,为有效督促研究所和参建单位贯彻落实基本建设项目相关法律法规,及时消除各类隐患,5月8日至10日中科院基建工作督导组对武汉分院开展了基建督导工作。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郑晓年副局长出席本次督导工作会,听取了部分单位的基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工程现场进行了实地检查。

  院条财局基建办袁伟主任介绍了基建督导工作的背景、目的和新形式。2018年度的基建督导主要以分院为单位,坚持“亦督亦导”原则的同时,更侧重于指导,致力于促使院基建管理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武汉分院李衡副院长致欢迎辞,要求各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努力提高基建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根据工作安排,督导组以武汉分院机关“十二五”项目和幼儿园重建项目为标靶进行剖析,把督导项目现场作为基建剖析课堂,带领与会基建管理人员到项目现场进行巡查,通过现身说法帮助大家发现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安全文明施工和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国家有关政策和行业规范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在业务培训环节中,授课专家围绕基建制度与廉政建设、施工阶段管理、基建财务管理、基建工程变更、工程现场管理、基建信息化系统等九个专题内容进行了讲解。将基建督导、业务培训与工作交流进行了有机结合。

  武汉地区各单位主管基建工作的领导、部门负责人、基建管理和财务管理人员等近50人参加了本次督导活动。

督导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