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项目进展

    首页 > 基建项目进展

“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初步设计报告评审完成

  2017413日,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发改高技〔2017240号)中国科学院与教育部共同组织,在北京召开了“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初步设计报告专家评审会。 

  “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的建设将为我国在材料、能源、信息等领域关键科学问题的破解提供最先进的公共实验装置,为我国科技领域的创新研究提供持续的、重要的支撑。 

  专家组由来自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科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参工程兵第四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市工程咨询公司、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的21位专家组成,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洪佳林副局长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原基础局金铎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教育部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和共建单位吉林大学分别汇报了项目初步设计总报告和工艺系统分报告,相关设计单位汇报了建安工程分报告,与会专家审阅了初步设计相关资料,经过质询、讨论,形成初步设计报告专家评审意见,专家组认为:“初步设计报告按照国家和中国科学院有关规定编制,内容完整,设计深度满足相关要求,概算编制内容完整,依据合理;工艺系统建设内容和技术方案满足科学目标需求;实验辅助设施和土建工程建设内容及目标满足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初步设计报告评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