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项目进展

    首页 > 基建项目进展

条财局举办2015年第二期基建业务管理培训班

  日前,由院条财局主办、光电技术研究所承办的基建业务管理培训班(2015年二期)在成都成功举办。条财局吴建国局长、林明炯副局长、办公厅潘亚楠馆长出席培训并做报告。成都分院陈锋副院长、光电所谭多财所长助理致欢迎辞。本次培训范围为十二五已获国家批准并开工建设的项目单位,共有35个研究所、66名同志参加培训。 

  在培训的开班课上,吴建国局长做了《我院十二五基建、修缮项目进展情况及十三五规划展望》的首课报告。他在报告中,首先总结了我院十二五基建及修缮项目工作进展,并感谢全院基建战线同志们付出的辛勤努力;还对我院十三五规划的整体思路和总体进展做了详细阐述。接着,林明炯副局长介绍了《研究所如何做好项目规划》,从操作层面上讲解了“十三五”规划编制的思路和主要内容,对目前我院 “十三五”基建规划的编制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潘亚楠馆长结合多年的基建档案管理工作经验,做了《我院基本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报告》,介绍了基建项目档案工作的要求、目前我院基建项目档案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推进基建项目档案工作的举措。基建办袁伟副主任做了《浅谈建设项目管理》的报告,从项目管理的概念谈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建设项目管理的目标,以及建设项目管理过程中的主要工作。 

  培训班还针对全院目前的建设任务,结合基建同志的需求,从基建财务管理、基建项目需要执行的国库支付制度和政府采购制度、立项及实施方案审批工作、初步设计及概算的审批和管理以及我院后勤支撑体系建设推进实施情况等方面做了探讨。参加培训的同志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小组内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培训后大家反响热烈,一致认为今年我局组织的两期基建培训针对性强、培训效果明显,并希望在以后的培训能多组织培训活动,加强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基建管理能力。但受培训人员数量限制,今年全院有一半研究所未能纳入培训范围,希望以后能进一步扩大培训规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