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项目进展

    首页 > 基建项目进展

中科院基建项目专项巡视组对上海技物所进行巡视

  根据中科院党组和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专项巡视工作的部署,中科院基本建设项目专项巡视组进驻上海技物所开展专项巡视工作。10月28日,院基建巡视工作组进场会在上海技物所召开,院条财局局长吴建国、院基建巡视工作组组长孔繁文、上海分院纪委书记李正华等出席会议,上海技物所所长陆卫、党委书记龚海梅、纪委书记童卫旗、老领导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三十余人出席会议。

  院条财局局长吴建国作动员讲话,介绍巡视的背景、重要性、工作意义和工作目的。他指出,上海技物所在中科院历史改革中率先做出不少贡献,肯定技物所的成绩。院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根据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在院属各单位开展巡视工作,通过基建巡视发现问题,规范业务管理。基建巡视既是对过去工作的梳理与经验的延续,又不断改进加以完善,对管理工作不断促进。

  上海分院纪委书记李正华在讲话指出,上海技物所是上海分院首家被基建专项巡视组巡视的单位,今后专项巡视工作将成为中科院的常态工作,是规范性工作之一。通过专项巡视是对基建工作推进的重要环节,是推进科学管理、风险防控,提升管理水平的必要环节。通过专项巡视工作,发现问题,改进完善制度、规范流程程序、加强信息化、提升管理水平。上海分院全力支持院专项巡视组做好相关巡视工作。

  院基建巡视组组长孔繁文介绍本次专项巡视的任务、责任、工作方式和专项巡视组专家构成情况。

  上海技物所所长陆卫作对专项巡视工作表态,欢迎院基建专项巡视组来所进行工作督导检查,上海技物所将按照院专项巡视组要求,以敞开的姿态毫无保留的配合好巡视工作,整理、提供基建素材,通过基建专项巡视工作希望其劳动成果给技物所带来帮助,为技物所基建管理提供真知灼见的业务指导。避免今后犯错误、走弯路。技物所要加强风险防控措施,按照制度、规矩办事,在基建管理工作方面更上一层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