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项目进展

    首页 > 基建项目进展

院基建项目专项巡视组对云南天文台进行巡视

  717日,在云南天文台举行了院基本建设项目专项巡视组进驻云南天文台巡视工作见面会。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吴建国,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云南天文台领导和部分科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项巡视见面会。 

  张亚平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为全面贯彻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精神和新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进一步完善我院的巡视工作。院党组决定在常规巡视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增设基建项目专项巡视等3个专项巡视组,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专项巡视工作。他对专项巡视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要有坚定鲜明的政治立场,进一步增强落实巡视工作的责任感;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认真抓好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条财局吴建国局长要求云南天文台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院党组对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深刻认识专项巡视工作的意义,认真落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确保专项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达到预期效果。基建专项巡视是在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由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开展的,条财局将会同院巡视办,不折不扣地完成专项巡视工作任务。 

  昆明分院周杰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昆明分院非常重视、支持专项巡视工作,并将积极配合协助巡视组开展工作,此次专项巡视工作的目的在于发现漏洞,提升昆明分院地区各研究所的基建管理水平。 

  云南天文台白金明副台长做了表态发言,全台都高度重视此次专项巡视,会全面做好各项准备,配合巡视工作。王建成副台长介绍了云南天文台基本建设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