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年会在东莞召开
    2018年11月16日 14:37:00  来源:    字体大小[]

      1114日至15日,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年会在东莞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张涛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发改委创新驱动发展中心、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咨询委员会和用户指导小组成员,以及特邀专家、设施优秀用户代表、各设施主要负责人及院机关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会议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郑晓年主持。  

      与会专家听取了运行和试运行设施关于年度运行情况的报告,并对运行情况进行了评议。会议还邀请了优秀用户介绍了依托设施产生的重要成果。 

      张涛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针对“卡脖子”问题做好风险评估,做出更多管用的成果。二是加强绩效目标管理,促进已建设施的高水平运行。三是积极谋划,做好未来发展布局。四是坚持开放共享,推动设施多出重要科研成果。五是坚持设施运行、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加快培养造就一支高水平创新队伍。 

    年会合影

打印】【关闭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