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年会在上海召开
    2016年10月28日 09:49:00  来源:    字体大小[]

      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年会于1027日至28日在上海召开。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国内外、院内外的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咨询委员会和用户指导小组成员,以及特邀专家、设施优秀用户代表、各设施主要负责人及院机关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会议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刘会洲以及副局长林明炯主持。  

      条财局报告了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2016年度工作报告。上海、合肥、天文三个大科学研究中心分别介绍了中心建设及设施运行情况,运行设施和在建设施分别汇报了年度运行情况工程建设进展。评议专家组评选出了年度优秀运行设施。会议邀请了优秀用户代表介绍了利用相关设施所取得成果。此外,院设施咨询委员会和用户指导小组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对设施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开放共享以及咨询委和用户指导小组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王恩哥院长指出,设施年会是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工作交流和评价的重要平台,面向国内外、院内外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分享交流成果,总结经验,聚焦设施建设及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和改进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规划、实施、运行管理工作。王院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快在建设施的收尾和验收,保质保量高水平完成建设任务。二是要抓紧启动十三五项目建议书编制工作。三是要坚持开放共享,推动设施多出重要科研成果。王院长进一步强调了设施工程建设要与科学研究并行,并具体部署了FAST科学研究组的组建和工作目标,要求近期完成科学计划和人才队伍方案。四是要坚持设施运行、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加快培养造就一支高水平创新队伍。 

     

     

     

打印】【关闭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