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工程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2015年12月29日 15:21:00  来源:    字体大小[]

      20151225日下午,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在北京国家天文台召开了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议。FAST工程所有在京成员、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管理公司)相关人员以及国家天文台各机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国家天文台、贵阳(贵州大学)大窝凼现场三地采用视频的方式同步进行。会议由FAST工程副经理李菂和彭勃共同主持。 

      总结会上,FAST工程台址与观测基地系统、主动反射面系统、馈源支撑系统、测量与控制系统、接收机与终端系统以及电磁兼容工作组、工程科学部、工程办公室、项目管理公司依次汇报了2015年的工作总结和2016年的工作计划。在听取了汇报后,与会人员针对各系统和部门2015年工作关键节点的完成情况、工作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的解决措施等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并给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1 FAST工程2015年度工作总结会现场 

      在听取了汇报后,国家天文台副台长、FAST工程常务副经理郑晓年对2015年的工程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并对2016年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希望。郑晓年指出:今天距FAST工程竣工还有275天,各系统要把握好重要的时间节点,全力以赴、相互配合、以FAST工程全局为重,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保质、保量、按期完成FAST工程的建设工作。2016年是工程的收官之年,要做好工程建设和运行之间的有序、无缝转接以及质量体系的转型,并且要进一步做好用户培育和早期科学准备。 

       

      2 国家天文台副台长、FAST工程常务副经理郑晓年发言 

      最后,国家天文台台长、FAST工程经理严俊做总结发言。严俊表示:FAST工程的建设,在注重施工进度的同时,更要保证工程质量;希望整个工程团队除了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还要发扬“大力协同、团结一致、无私奉献”的精神,共同建好FAST工程,使FAST能够“早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 

       

      3 国家天文台台长、FAST工程经理严俊对会议做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对FAST工程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和总结,对2016年工程的顺利竣工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打印】【关闭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