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国局长调研合肥、上海大科学研究中心
    2015年11月30日 09:22:00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总结改革经验,深入研究大科学研究中心下一步整体布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吴建国局长11月26-27日带队赴合肥、上海对大科学研究中心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合肥、上海大科学研究中心关于中心筹建方案落实情况、中心体制机制创新及具体改革举措的报告,并就中心筹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政策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总体上,合肥、上海大科学研究中心已按照分类改革的要求,明确了发展定位与目标,初步建立起核心骨干队伍,基本搭建起相应的组织架构和制度体系,在体制机制改革上进行了积极探索,试点工作开局顺利。 

      吴建国强调,研究所分类改革是《“率先行动”计划》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是我院新时期一项十分重要的改革举措,受到各方面高度关注。一是要轻装上阵、破旧立新,充分发挥改革创新的自主权,加大资源统筹力度,建立资源配置的新机制;二是要深入总结改革经验,解决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为下一步大科学中心的整体规划布局提供决策参考;三是要抓住改革机遇提升自身能力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 

      条财局副局长林明炯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前沿局、规划局、人事局、国际合作局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打印】【关闭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