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财局召开大科学研究中心进展情况汇报会
    2015年11月06日 17:16:00  来源:    字体大小[]

      2015年11月4日,条财局召集上海、合肥、天文、船队、生物安全5个大科学研究中心交流汇报各中心进展情况。此次汇报主要是根据院党组的要求,仔细梳理前一阶段四类机构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并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为下一步顺利推进四类机构改革,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打好基础。王恩哥副院长,条财局吴建国局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条财局林明炯副局长主持。 

      会上,5个大科学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中心总体建设情况、筹建进展、体会与经验、政策需求、下一阶段工作等内容。大家围绕中心推进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障碍、感受与经验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并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 

      吴建国局长进一步强调了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要求各中心仔细总结有益经验、梳理各类问题,并形成相关报告材料,为院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做准备。 

      王恩哥副院长指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科学院的优势,国内外科学技术发展对其越来越依赖,依托我院承担建设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成立大科学研究中心是院里多年总结摸索出的经验,有利于进一步发挥设施作用。他强调,大科学中心建设过程中,要认真思考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对确有必要建设的中心可给予集中支持。 

      近代物理所、遥感与数字地球所相关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打印】【关闭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