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年会在临潼召开
    2015年10月31日 09:23:00  来源:    字体大小[]

      2015年1029-30日,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年会在临潼召开。中科院副院长王恩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咨询委员会和用户指导小组成员、特邀专家、设施优秀用户代表、各设施主要负责同志及院机关相关部门人员等一百余人。会议由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吴建国主持。 

      会议正式宣布成立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咨询委员会和用户指导小组,王恩哥副院长向出席会议的咨询委员会和用户指导小组成员专家颁发了聘书。借年会契机,设施咨询委员会和用户指导小组还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对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今后建设、运行、开放共享,尤其是高端用户吸引培育工作提出了重要的意见与建议。 

      会上,16个已运行设施汇报了2014年度运行情况及2016年度工作计划,7个在建设施汇报了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拟采取的解决措施等内容;评议专家组依据各设施运行状况、运行性能、共享程度、共享成果、管理水平5方面具体指标评选出2014年度优秀运行设施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优秀用户代表介绍了利用相关设施所取得的重大成果。 

      王恩哥副院长指出,年会主要目的是交流信息、听取建议,解决设施建设、管理、运行和使用中遇到的问题,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进一步发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他强调,中科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队伍,但是还需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提高业务水平。他要求,设施今后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建立高端用户吸引培育机制,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二是进一步扩大设施开放共享力度,充分发挥国家投资效益。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支撑设施持续发展。 

打印】【关闭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