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和美国先进光子源合作交流会召开(150929)
    2015年10月10日 12:43:00  来源:    字体大小[]

    9月28日至29日,高能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HEPS-TF)与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ANL)先进光子源(APS)合作交流会在高能所召开。HEPS-TF的30余位代表和APS的7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表示,阿贡国家实验室与高能所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光源是双方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双方就光源相关技术开展合作,对建设国际一流的光源装置有重要促进作用,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进一步深化双方间的合作。

    ANL副主任、APS主任Stephen Streiffer,ANL副主任助理、APS升级项目负责人Stuart Henderson分别介绍了APS的总体情况和升级计划,HEPS-TF工程副经理董宇辉介绍了HEPS-TF工程的总体情况和进展。随后,双方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加速器物理、注入、磁铁、真空、插入件等加速器技术和单色器、光学检测、探测技术、微纳聚焦、纳米定位、X射线时间分辨等光束线站技术面临的挑战和取得进展,并就上述项目中的技术难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期间,APS代表参观了北京高能锐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参观后,总经理戴旭文作邀请报告,介绍了高能锐新公司的仪器设备、加工技术、已为国内外光源及相关单位加工制作的产品情况等。高能锐新公司近年取得的成果获得了APS代表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最后,HEPS-TF工程加速器和光束线站两个分总体分别总结了过去一年里双方开展合作的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拟合作的计划。APS代表表示此次会议对促进双方合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在过去一年里双方的合作项目取得了良好的进展,特别是APD探测器项目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果。双方将进一步增进人员交流,加强在科学应用方面的合作,促进相关技术和科学应用的发展。

    会议结束后,HEPS-TF工程经理秦庆和副经理董宇辉陪同APS代表参观了BEPCII加速器、BSRF光束线和实验站。

       

       

    http://www.ihep.cas.cn/xwdt/gnxw/2015/201510/t20151008_4433763.html

     

打印】【关闭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