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条件

    首页 > 科技条件

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会议在青岛召开

    2017427日,中科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会议在青岛顺利召开。会议由中科院条财局主办,中科院海洋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牵头单位海洋研究所承办。院条财局刘会洲局长、海洋所王凡所长、王辉书记出席了会议,赵进东院士、李林院士、吴福元院士等来自中科院15个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和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区域中心围绕主要工作进展和亮点工作,对2016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和交流,并由各区域中心管委会主任根据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后补助评价指标体系对各中心2016年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价。同时,为鼓励和引导院属各单位加快推进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条财局启动了院所两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评优工作。在各区域中心推荐的候选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基础上,由管委会主任投票遴选出2017年度院所两级中心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会议还就区域中心平台规划、运行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听取了管委会主任的意见和建议。 

    刘会洲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区域中心建设是我院技术支撑体系建设中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举措,成功探索了一套仪器设备配置模式与管理运行机制,开放合作的管理模式、理念与氛围已经形成;规划建设了一批符合区域特色和综合优势的科技支撑平台,合作互补、优势集成,整体效应得到充分发挥,部分平台跻身国际一流水平;同时,形成了多渠道的技术支撑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技术支撑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支撑和促进了重大科技成果的产出。他简要介绍了我院在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方面,在完善布局、提升能力、扩大开放、发展队伍等方面新的举措和主要进展。针对后续工作,他强调,通过修购专项的支持,区域中心在通用科研装备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但高水平关键技术平台建设仍需加强资源整合和宏观部署,必须抓好科研平台建设的规划和统筹。他要求,各区域中心要按照院里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抓好预算执行和经费使用管理。希望未来区域中心的良性健康发展能够促进我院技术支撑体制机制创新再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