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条件

    首页 > 科技条件

中国科学院2016年标准化工作交流研讨会议召开

  628日,中国科学院2016年标准化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武汉召开,会议由院条财局主办、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承办。院条财局副局长曹凝出席会议,科技条件处、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以及挂靠在我院的20个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下简称“标委会”)、分委员会的秘书长和秘书处代表等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标委会、分标委会的秘书处分别做了标委会年度工作报告,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做了题为“标准化工作分析及科研单位开展标准化工作的建议”的报告,科技条件处做了“中国科学院推荐性标准集中复审工作”的报告,介绍了标准集中复审的方案、工作流程和可能涉及的问题等。与会代表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中科院标准化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对中科院标准化工作战略部署、发挥我院科技人才优势、建立标准化交流平台和联席会、完善标准化工作激励措施、探索标准化考核机制等提出相关建议。 

   最后,曹凝副局长总结指出,为加强与国标委、行业部门之间的合作,中科院的各标委会要将标准化工作与科技创新相结合。院层面将完善标准化交流平台,加强院内标准化工作的沟通和交流,推进中科院标准化工作向前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