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条件

    首页 > 科技条件

院装备研制项目“海水营养盐的水下高灵敏度原位检测仪”顺利通过验收

  819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装备研制项目——“海水营养盐的水下高灵敏度原位检测仪”顺利通过了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的专家验收。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工作报告、使用报告、财务报告和测试专家组的测试报告,查看了装备运行情况,查阅了文件档案及相关财务账目。验收组一致认为,项目承担单位完成了规定的研制任务,达到了研制目标,部分技术指标优于规定的要求。 

  该水下原位监测仪在不做任何预处理的前提下可对水体中化学要素(硝酸盐、磷酸盐、铵盐、亚硝酸盐、硅酸盐等)进行快速、准确地检测与分析,能够实现长时间序列监测,为水资源的开发利用以及水质的预警预告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 

  目前,该项监测技术已进入产业化示范及实际应用阶段,已应用于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主持的国家海洋局公益性项目珠江口水环境在线监测集成技术及在陆源污染物入海通量评估及总量控制中的应用示范中,进行珠江口水质的长时间序列在线监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