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条件

    首页 > 科技条件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召开仪器设备修购工作视频会

  2014428,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以下简称条财局)组织召开2014年度修购工作部署视频会。吴建国副秘书长参加会议并做总结讲话,会议由条财局副局长曹凝主持。 

  会上,条财局主要就2015年修缮购置专项装备计划申报、仪器设备功能开发项目管理办法、修购专项设备项目验收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说明,对“十三五”仪器设备修购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吴建国副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会议传达的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合理的制订修购规划。结合“一三五”规划、区域中心建设和所级中心建设规划,分轻重缓急,排好计划;结合全院资产清理工作,盘点已有仪器设备基础,避免重复配置,同时有效保证推陈出新;结合财政支持规模和各单位基础设施条件许可,掌握设备购置节奏,避免盲目购置。 

  二要妥善安排计划实施。根据各类设备的采购特点,编制预算,以确保年度预算顺利执行;规范采购流程,防止采购中的“跑冒滴漏”,加强经费财务管理,杜绝采购中的违法乱纪;各单位要统筹各类项目的仪器购置资源,汇集碎片化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 

  三要加强修购专项验收及后期使用效益跟踪。要明确修购专项不是为了买而买,用好仪器设备才是主要目的;要明确专项验收工作与“十三五”规划挂钩;要明确以重大产出为导向进行资源配置,把有限的资源向科研发展重点倾斜,向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倾斜,更好地为科研工作服务。 

院属各相关单位主管仪器设备修购专项工作的所领导、仪器设备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