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条件

    首页 > 科技条件

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高功率纳秒激光器及精密探测仪器研制”正式启动

 

  2014421日,院条财局在光电院组织召开了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高功率纳秒激光器及精密探测仪器研制”实施方案研讨暨项目启动会。会议由曹凝副局长主持,吴建国副秘书长出席了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院内外10多位专家和项目监理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光电院副院长樊仲维代表项目组作了汇报。曹凝副局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要求,宣布项目正式启动,项目监理工作同步开展。与会专家重点就项目实施方案、研制计划、管理措施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吴建国副秘书长在项目启动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科研装备要研以致用。在项目目标设定和研制过程中,要加强与用户的沟通,提前做好需求分析,加快研制周期,确保装备研制成功后得到真正应用。 

  二是要提高关键部件的国产化率。项目单位要敢于挑战,深入分析,加强关键部件的自主研制,真正实现打破禁运的目的。同时,要通过制定鼓励优先使用自主研制装备的政策,加大设备的扶持推广使用力度,不断检验和提升仪器设备的性能和指标,从而提升我国重大装备研制的自主创新能力。 

   三是要多快好省,保质保量完成研制任务。要加强项目过程管理,充分发挥技术专家组和监理组的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并找到解决措施,全力攻关,力争实现项目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