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条件

    首页 > 科技条件

国家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超分辨显微光学核心部件及系统研发”正式启动

  201448日,院条财局在苏州医工所组织召开了“超分辨显微光学核心部件及系统研发”实施方案研讨暨项目启动会。会议由曹凝副局长主持,吴建国副秘书长出席了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院内外10多位专家和项目监理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苏州医工所唐玉国所长代表项目牵头单位作了汇报。曹凝副局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要求,宣布项目正式启动,监理工作同步开展。与会专家重点就项目实施方案、研制周期、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吴建国副秘书长在会上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做实,分析问题关键,制定合理工作计划;二是要研以致用,加强与用户的密切联系,提前做好需求分析,确保装备研制成功后得到真正应用。他同时强调,装备研制工作只有持续不断的支持,才能吸引稳定一批技术精湛的人才队伍,今后要通过制定鼓励优先使用自主研制装备的政策,不断检验和提升仪器设备的性能和指标,从而提升我国重大装备研制的自主创新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