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条件

    首页 > 科技条件

中国科学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细胞生理信息自动检测系统”通过验收

2013年1月21日,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组织专家对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细胞生理信息自动检测系统”进行了现场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研制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使用报告和测试组的测试报告,现场审核了装备的运行情况,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规定的各项任务,实现了研制目标,文档资料齐全、规范,同意通过验收。

“细胞生理信息自动检测系统”项目主要面向生物细胞电生理信号的高灵敏度、自动化检测的需求,成功研制了一套集成活体细胞高分辨率表征、细胞物理量检测、纳米操作与离子通道电流测量的多功能自动化检测系统。该系统可实现细胞超微机械刺激与电生理信号的同步施加和检测,实现单对分子间结合力的定量测量、细胞表面生物分子分布密度的表征以及细胞机械特性的测定。该系统的完成为开展生命科学领域中跨膜信号转导、机械门控离子通道、细胞生物特征检测、分子识别与靶标测试等重要科学实验研究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