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条件

    首页 > 科技条件

院装备研制项目“强流电子注及其电子光学测试分析系统”顺利通过验收

2012年9月28日,中科院电子所承担的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强流电子注及其电子光学测试分析系统”通过了由院计划财务局组织的专家现场验收。

“强流电子注及其电子光学测试分析系统”能对多种强流电子注的特性进行检测和分析,对通过电子枪产生并成形的电子注,以及通过电磁聚焦系统传输的电子注的位置、截面、密度分布和能量分布等参数进行测量与分析。该测试分析系统能兼容不同类型电子注及电子光学系统,并获得多种关键参数,促进了能量在80KeV以下的真空电子器件领域强流电子注截面及能谱测量技术研究,从实验上获得电子束各空间位置上的电子密度分布和电子注运动过程的三维图像以及真空电子器件研制中核心的电子注能谱数据,测试过程实现了自动化控制,具有创新性。

利用该测试分析系统对我国现有工程应用的多种真空电子器件,以及正在研制的新型真空电子器件电子注及其电子光学系统,如实心圆柱电子注、多电子注、非轴对称带状电子注进行了详细的实验,并获得了大量实验数据,对微波真空电子器件性能改进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