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条件

    首页 > 科技条件

“偏置电场下热释电性能综合测试系统”研制项目通过验收

2012年8月9日,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组织专家对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承担的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偏置电场下热释电性能综合测系统”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研制报告、用户报告、财务报告和测试报告,现场考察了装置的运行情况,审查了文件档案。经讨论质询,专家组认为项目完成了实施方案中规定的各项任务,达到了规定的技术指标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偏置电场下热释电性能综合测试系统”可以在温度-50℃~+80℃、频率100Hz~100kHz、偏置电压0~500V的范围内,对铁电、热释电材料的相变、热释电行为进行了系统的研究。该项目在研制阶段,取得了许多重要研究成果,发表SCI论文13篇,申请专利6项。目前,已为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用户提供了热释电性能测试服务。该测试系统的研制成功对开展热释电器件的研制、新型热释电材料探索以及电介质物理研究将起到重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