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条件

    首页 > 科技条件

中科院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超级计算机蒸发冷却系统的研制”顺利通过验收

2012年6月6日,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组织计算机领域专家在北京对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重大装备研制项目“超级计算机蒸发冷却系统的研制”进行了验收。该项目完成了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超级计算机GHPC1000冷却系统的改造,在保持机柜内冷风温度不变的前提下,取消了冷水机组,简化了室外冷却系统结构,设备占地面积减小了67%;完成了超级计算机喷淋式蒸发冷却系统和监控系统的研制,试验样机单个机柜的冷却能力不低于50kW,能耗及冷却效果明显优于现有风冷和水冷系统,并形成了超级计算机元件材料与冷却介质相容性规范文件和运行管理机制。验收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首次将蒸发冷却技术成功应用于超级计算机领域,圆满完成了任务书的各项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建议进一步加强与计算机制造商的合作,尽快实现该项目创新性成果的推广应用。

验收专家现场参观示范样机

 

验收专家现场测试模拟样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