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条件

    首页 > 科技条件

研制项目“集成电化学方法的表面等离子体共振及其高通量分析仪器”通过验收

4月10日,中科院计划财务局组织专家对长春应化所承担的院科研装备研制项目“集成电化学方法的表面等离子体共振及其高通量分析仪器”进行了现场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测试报告,检查了设备的现场运行情况,审核了相关文件档案。经讨论,专家组认为项目组完成了研制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研制的表面等离子体共振光谱仪,具有时间分辨、电化学联用、成像测量等功能模块,可应用于界面小分子吸附反应动力学及涉及小分子相互作用的分析测量中,并可实现与多种电化学暂态、稳态技术方法的联用。该仪器设计新颖,利用二像素光学位置阵列传感器件,极大地提高了SPR光谱测量的时间响应。通过与多种电化学暂态及稳态技术方法的联用,该仪器系统将可广泛应用于电极界面纳米结构复合材料的电化学制备、修饰、电化学衍生及电极界面的自组装、生物芯片分析、医疗卫生、食品、毒品毒物分析等领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