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支撑体系建设

    首页 > 后勤支撑体系建设

条财局检查人才公寓的建设进度及工程安全

127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吴建国来到中关村青年人才公寓及中关村北二条人才公寓建设工地,察看工程进展及节前消防安全等有关情况。  

吴建国首先听取了施工总承包单位有关负责人关于项目施工进度、现场管理、安全防护、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

中关村青年人才公寓项目已于2014821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目前幕墙龙骨、窗户玻璃、二次结构及内墙抹灰打底全部完成,消火栓立管、外雨水管及电气二次配管安装全部完成,6部电梯安装完成,地面找平完成70%,加压送风完成80%,计划20157月竣工验收。

中关村北二条人才公寓项目于2014710日开工,目前基础底板已施工完成,北区一段墙体已浇筑完成,北区二段墙体模板正在支设,计划20159月完成结构封顶,20165月竣工验收。

吴建国指出,目前项目的顺利建设离不开各参建单位的密切配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参建单位要继续加强协调配合,科学组织,按期保质完成建设各项任务,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他特别强调,一定要做好农民工工资的发放工作。目前,两个项目的工程款均已按时足额拨付,施工单位已制定相关方案,确保将劳务费足额支付给劳务单位,并监督劳务单位足额发放到施工人员手中。

吴建国还检查了施工现场的安全及消防工作,针对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要求各参建单位严格按照市住建委等相关部门要求,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排查消除各类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落实整改,并组织一次现场体验式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切实做好各项防护措施,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同时,春节临近,要求各项目切实抓好春节期间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工地现场需24小时值守、巡查,易燃易爆物品需分类码放整齐、防护得当,并对留守人员进行安全教育,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及行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