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支撑体系建设

    首页 > 后勤支撑体系建设

条财局深入沈阳分院地区进行工作调研

  9月16日至18日,中科院副秘书长吴建国率条财局有关人员赴沈阳分院地区就科研仪器平台和后勤支撑体系建设等进行工作调研。

  9月16日,吴建国一行首先参观了大连化物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技术研究部、化学激光研究室、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并与研究所有关领导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张涛所长首先介绍了大化所近年来取得的重要科研进展、“一三五”规划以及十二五规划保障措施等情况。吴建国充分肯定了大化所在科技创新、园区建设、保障措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重要科研仪器设备的研制和平台搭建,最终目的还是要取得原创性科研成果,要有效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探索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在后勤支撑体系建设方面,要在坚持社会化方向的前提下,紧密结合研究所科研发展规划,软硬兼顾、有序发展。

  9月18日,沈阳分院召开推进落实后勤支撑体系规划座谈会,在沈各单位分别介绍了后勤支撑保障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后勤支撑体系规划》和制定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吴建国强调,《中国科学院后勤支撑体系规划》为中国科学院下一步加强后勤支撑系统建设工作提供了宏观指导,但关键还是要各分院及研究所以此为指导,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要做到可操作、可实施、可度量。他指出,实施方案要与研究所科研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相结合,量力而行、长远规划、分步实施,紧密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深入思考研究所发展相适应的后勤支撑保障条件。

  最后,吴建国还就如何有效进行资源配置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研究所在谋发展的同时,应加强碎片化资源的整合,把有限资源集中在“一三五”规划确定的重点领域。同时在分院地区进行统筹协调,实现“资源共享、功能互补”。

  9月17日至18日,吴建国还分别到沈阳生态所、沈阳金属所、沈阳自动化所及沈阳科仪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