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支撑体系建设

    首页 > 后勤支撑体系建设

吴建国出席昆明分院后勤支撑体系实施方案推进落实座谈会

  830,中科院副秘书长吴建国率条财局有关人员出席昆明分院后勤支撑体系实施方案推进落实座谈会,昆明地区各单位就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后勤支撑体系规划》和制定实施方案工作进行了交流,分析了后勤管理工作现状和存在的主要困难,提出了政策建议。 

  吴建国对昆明分院组织实施方案制定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科研工作离不开后勤支撑,更需要高水平的后勤服务;后勤支撑要具有“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后勤服务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 

  他指出,随着昆明动物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分部的整体搬迁,在昆明茨坝将形成一个相对集中的生命科学园区,要合理规划与科研规划相匹配的后勤支撑体系,在科研后勤方面,应积极探索区域共享平台、信息共享中心建设,在生活后勤方面,应积极探索子女入学、健身设施、职工就医等方面的协作互补,远近结合,用活用好各类资源。 

  最后,他从方案内容和资源配置两个角度,提出制定实施方案的两点要求,并就推进过程中具体问题进行了协调:一是实施方案应包括软硬件两个方面的内容,细化到可操作性的建设目标、内容、时间、投资等;二是实施方案要与研究所的“一三五”规划、“创新2020”和人才发展规划相结合,要从科研后勤、生活后勤两个方面着手,以平台建设、园区建设、3H工程建设、维修改造项目为抓手,逐步推动大后勤支撑体系的建设。 

  昆明分院沈华副院长、各所分管基建和行政后勤的领导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