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支撑体系建设

    首页 > 后勤支撑体系建设

版纳园“3H工程”-流动公寓奠基

12月3日上午,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举行了“3H”工程-流动公寓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吴建国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并宣布开工。中科院昆明分院和分院各单位,西双版纳州、勐腊县有关单位和部门的领导和负责同志等近250人出席和参加奠基仪式。

开工奠基仪式由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宏伟主持。出席奠基仪式的领导和嘉宾首先参观了版纳植物园“3H”工程-流动公寓建设项目开工现场。开工奠基仪式上,版纳植物园园主任陈进致辞,西双版纳州政协副主席、西双版纳学院院长李永义和中科院昆明分院院长王庆礼分别讲话。随后,吴建国宣布项目开工;领导嘉宾、科学家、青年职工、施工单位工人等共同培土奠基并见证开工。

领导嘉宾在讲话中充分阐述和回顾了2011年以来,中国科学院党组明确提出了建设创新生态系统,重点实施“3H”(Housing、Home、 Health)工程。“3H”工程是创新生态系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工程,是中国科学院建设较为完善的“大后勤”支撑体系的一项重要任务,更是保证“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实现的一项重要举措。他们也强调了今年3月7日,按照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的要求,充分发挥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与版纳植物园双方的优势,在勐仑镇共建西双版纳学院,促进西双版纳州高等教育发展而签订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此外,还介绍了“3H”工程-流动公建设项目的背景、地点、规模和规划设计等基本情况与概况,强调了“3H”工程建设为解决版纳植物园中青年科技人才临时周转用房问题,吸引国内外中青年优秀人才,改善科研保障条件和后勤服务支撑体系的重要意义。

版纳植物园“3H”工程-流动公寓建设项目开工奠基,标志着该园贯彻落实和推进中科院“3H”工程迈出了新的步伐,取得了新的进展。

 

培土奠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