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条财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院预算绩效管理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3-04-28

42123日,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以下简称条财局)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组织召开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着力提升科技投入效能培训班。条财局局长黄向阳围绕培训主题作专题报告,副局长高军主持会议。

黄向阳局长首先传达了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并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提升科技投入效能,深化财政科技经费分配使用机制改革”的有关精神和科技体制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强调了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的重要意义,总结了我院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对各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具体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绩效管理意识和“三全”理念,系统谋划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二是精简高效,厉行节约,围绕强化科技基础能力建设盘活存量资金,塑造新发展优势;三是构建“资金流”与“业务流”融合发展新格局,系统推进预算绩效评价取得实效;四是统筹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财会监督、“放管服”改革落实,全链条管好用好资金。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郑涌应邀作开班致辞,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项目六处处长宋向梅、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曹艳杰、院评估中心主任李晓轩受邀作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以现场授课形式开展,院属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相关处室负责人等约150人参加了培训会。参训人员对本次培训给予一致好评,认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实操性强,内容翔实、案例鲜活,对提升本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