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首个“十四五”科教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

来源: 时间:2022-11-25

  111日,我院“十四五”科教基础设施深海科考及岸基保障能力提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该项目是我院首个获批的“十四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海洋研究所和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是项目法人单位,建设地点为山东省青岛市和海南省三亚市。 

  该项目围绕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强国建设需求,聚焦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学号”综合考察船为核心的深海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短板,建设深海科考实验研究与岸基保障平台—深远海资源保藏与环境模拟研究中心;聚焦国家重大海洋装备研发、运维和实验能力体系构建,建设深海科考实验研究与岸基保障平台—三亚深海科考码头、南海深海科考实验研究与保障平台。 

  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国海洋科学研究和新兴产业发展提供公共服务平台,显著提升我国深海装备自主研发、岸基保障及深海应急救援保障能力,支撑我国深海战略和深海科技创新,实现由“深海进入”、“深海探测”向“深海开发”阶段跨越。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