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条财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2022-08-25

818日下午,条财局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和贯彻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条财局副处长以上干部、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条财局党支部书记、局长主持。

会议再次学习、传达和体会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2022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科学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同志关于贯彻落实传达会精神的工作要求。与会人员逐个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展开了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分析和改进工作的讨论。

会议一致认为,中科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围绕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的工作总基调,就事关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研究、作出了要求,系统分析和回答了“重点抓什么、应该怎么抓”,明确了下一步推动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为全院上下更好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意义重大。

报告还特别对院机关各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不断增强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的能力,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要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聚焦院党组决策部署在各单位的贯彻落实,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在实干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实干中落实工作、干出实绩。

会议要求,全局人员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战略目标和明确要求,持续抓好条财局各项工作落实。要结合条财局中心工作,深入分析、认真思考如何构建和强化使命导向、需求导向的建制化科研的选题机制;如何抓好深化经济资源配置管理改革的贯彻落实,提高资源配置效益;如何用心用情用力支撑人才工作;如何把我院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平台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谋划好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科研仪器研制发展规划;如何在国家政策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通过深入实施“3H”工程帮助科研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如何建立常态化、高效率的督查督办机制,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如何切实深入科研一线和基层单位,推动条财系统管理服务能力提升等。

会议强调,全局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和目标引领,增强系统观念,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底线思维,通过用好用活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着力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本领。要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真正做到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我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