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院通过电子发票 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工作验收

来源: 时间:2021-11-23

    1118日,国家档案局、财政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组织召开中央企业和有关单位总部增值税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工作验收视频会。我院作为第二批试点的17家单位之一顺利通过验收。

  3月,国家档案局等四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增值税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工作的通知》后,条财局、档案馆、办公厅、网络中心等部门迅速行动,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周密的试点方案,积极申请试点资格,遴选办公厅、文献情报中心、网络中心、生物物理所、软件所5家试点单位,积极推进试点工作。 

  目前,试点单位已实现电子发票归集,纸质发票OCR识别,发票自动验真、查重,移动端在线填单审批,银企互联在线付款等功能,完成了电子发票归集、报销、入账、归档等全流程信息化管理的试点目标。 

  我院此次试点在助力解决报销繁、规范发票管理、节约资源成本、推进数字转型等方面做了诸多有益探索,试点效果得到了国家档案局、财政部等部门的肯定。 

  下一步,我院将加紧推进会计档案电子化的相关工作,推动科研经费报销数字化、无纸化,切实减轻科研人员报销负担。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