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召开贯彻落实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若干意见
暨预算管理和经费监管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1-10-25

       2021年10月20日,中国科学院召开贯彻落实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若干意见暨预算管理和经费监管培训。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司长黄家玉、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司长解鑫出席会议并做专题报告。培训会由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以下简称“条财局”)局长黄向阳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精神,结合“十四五”规划,研讨我院深化经济配置和经费管理改革的主要思路和重点任务,部署下一阶段特别是2022年有关重点工作。
       汪克强肯定了我院经济资源管理和财务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提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认真贯彻落实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精神和要求;要围绕“十四五”规划,聚焦主责主业,科学合理高效配置和使用经济资源;要紧密围绕院党组中心工作,认真扎实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黄家玉详细解读了中央财政科技资金管理改革相关举措,并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财政预算管理提出要求;解鑫介绍了中央财政科技计划落实若干意见情况,并提出了“十四五”中央财政科技计划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条财局就我院贯彻落实国发32号文相关举措、经济资源配置改革以及预算管理、预算绩效与经费监管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上海药物研究所和物理研究所就经济资源和科研经费管理交流了经验。
       本次培训会采取视频方式召开,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共1000多人在院机关主会场和有关单位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