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研究所入驻怀柔科学城动员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1-05-17

  5月14日,中国科学院在北京怀柔召开研究所入驻怀柔科学城动员会,并发布《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快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保障科研平台有效利用的激励政策(2021-2023)》(简称中科院怀柔四条激励政策)。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出席动员会。 

  张涛一行首先考察了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建设情况。他表示,自2016年起,在北京市委、市政府,怀柔区委、区政府,和研究所一线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院市共建怀柔科学城高潮迭起,各项事业成效显著。此次动员会旨在落实院党组指示,按照院市双方关于加快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打造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战略支点的共识,打响“发令枪”、按下“加速键”,推动怀柔科学城尽快形成“人气”和“科研气”。 

  动员会上,院科创办、人事局对中科院怀柔四条激励政策进行了解读,院北京专项办和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分别介绍了落实激励政策的工作考虑和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张涛在讲话中要求入怀研究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砥砺初心使命,把怀柔科学城、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抓细;二是要强化主体责任、不断锐意进取,充分用好中科院怀柔四条激励政策,加速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开展,使各大项目早日投入使用,同时做到边建设、边科研、边验收、边产出,力争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出大成果;三是要凝聚发展共识、务实精诚合作,树立大局意识,以全面的、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和困难,与市、区加强沟通和理解,共同打造出一个宜研、宜学、宜业、宜居的科学城。 

  北京市副秘书长刘印春表示,北京市将积极与中科院沟通,支撑中科院在怀柔科学城的建设工作。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表示,将加快完善住房、交通、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配套供给,解决科研人员后顾之忧,与中科院共同建设好百年科学城。 

  与会相关研究所负责人表示,研究所将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要求,配合怀柔科学城相关规划,用足用好中科院怀柔四条激励政策,结合研究所自身特点形成相应的激励机制,创造条件吸引科研人员入驻怀柔科学城,加快集聚“人气”和“科研气”。 

  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科技促进发展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人事局、科学传播局,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和入怀研究所相关负责同志,市、区相关部门代表参加动员会。 

动员会现场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