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汪克强调研昆明分院

来源: 时间:2021-04-28

  426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在昆明分院调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教基础设施和“3H”工程建设等工作。 

  在昆明分院各单位负责人座谈会上,汪克强听取了昆明分院及系统各单位十三五工作情况和十四五工作思路及有关问题的汇报,就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参与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争取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西部地区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条件与平台建设、资源配置和科研经费管理、“3H”工程需求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总结讲话中,汪克强对昆明分院系统干部职工扎根祖国西南、克服多种困难、凝聚稳定人才、锐意改革创新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大家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对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准确把握使命定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贯彻落实好院党组决策部署。二是以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为牵引,科学谋划,加快发展,为率先行动第二阶段开好局、起好步。三是科学配置、高效使用经济资源,做好预决算公开和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扎实深入实施“3H”工程,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四是按照党中央统一要求和院党组部署,认真扎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汪克强还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头等大事”的理念,统筹改革与稳定、发展与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全面加强安全工作,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良好环境。 

  在昆明期间,汪克强还到昆明动物所和昆明植物所实地调研了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2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食堂、研究生宿舍等“3H”工程项目。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昆明分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