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审计署科学技术审计局在我院召开审计见面会

来源: 时间:2020-12-31

1230日,我院组织召开2020年预算执行审计见面会审计署科学技术审计局以下简称“科技局”丁仁立局长宣读审计通知书提出审计工作要求,汪克秘书长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会议由条财局郑晓年局长主持。 

  丁仁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指出在十五中中提出将科技创新放在了党和国家发展的首要位置,对审计署科技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调审计署重点关注科研经费制度执行、科技创新活动规律、科研工作管理、科技工作评价、科技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及审计整改等情况,以推动部门预算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效益性。明确2020预算执行审计内容主要包括研发计划、预算绩效管理、存量资金情况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等。要求强与审计组沟通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认真及时整改,建立长效机制。

汪克秘书长对审计署长期以来对我院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认真学习领会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传达院党组审计工作的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管理水平,保障全院事业发展。提出五点:一是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复苏存在不稳定、不确定我国面临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严峻形式下,更用好科研经费;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高效有序的工作机制。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全力配合审计工作;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全力配合做好审计工作。为审计工作开展做好保障,要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应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和报告制度;四要坚持边审边改及时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要做到加强沟通、立立改、及时汇报反馈,钉子”精神推进整改工作;五要切实举一反三,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效能。要以审计为契机,抓点带面,强化制度建设,加强警示教育,开展对照检查,做好培训宣讲。强调要重点推动解决一些制度层面的深层次问题,要把财务管理制度的“笼子一步扎紧扎好,要遵章守纪,严格执行,防杜渐。

  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院机关各部门和京区40余家研究所有关负责同志70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