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召开首届科学仪器自主研制创新论坛(探测器专题)

来源:科技条件处 时间:2020-10-12

  为了更好地推进院科研仪器自主研制和探测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条财局于109日至10日在大连组织召开了首届科学仪器自主研制创新论坛(探测器专题)。论坛邀请了来自院内40多个单位的120余位从事探测器相关研究工作的专家与科研人员参加。 

  曹凝副局长从科学仪器研制工作背景情况、我院科学仪器研制工作情况、探测器技术相关研制工作情况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前期仪器研制工作的进展,并对我院下一步的仪器研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指示。 

  论坛邀请杨学明院士、杜江峰院士等分别作了《探测器研制发展与需求探索》、《量子传感与精密测量仪器》、《深地探测关键技术与装备》、《原子磁探测器及应用》和《极高灵敏度超导探测器及应用》的大会报告。论坛围绕“高能和天文”、“磁场和声波探测”、“CMOS和光电”、“生命、化学和资源环境”等方面的探测器技术基础与需求开展了充分研讨与交流。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相关单位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了平台,探讨了探测器相关技术最新进展,交流了新的学术思想和方法,为我院下一步探测器方向仪器研制工作部署起到了有力的咨询与支撑作用。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