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与山东省、济南市举行会谈并签约共建中科院济南科创城

来源: 时间:2020-10-30

  1029日晚,中国科学院与山东省人民政府、济南市人民政府在京举行共建中科院济南科创城会谈暨签约仪式。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党组成员、秘书长汪克强,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副省长凌文,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出席会议。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周琪主持会议。 

  会上,济南市介绍了中科院济南科创城有关工作及规划情况。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与山东省副省长凌文,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共同签署了《中国科学院山东省人民政府 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建中科院济南科创城合作协议》。 

  刘家义书记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感谢中科院对山东省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山东省实施“科技强省”战略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他表示,中科院济南科创城的签约是中科院和山东省、济南市以实际行动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总书记“科技济南,创新驱动”重要指示的体现,山东省、济南市将举全省、全市之力,建成、建好科创城,让科创城切实有效发挥作用,实现科学家、企业家与金融家协同创新,产学研有机一体化发展。刘家义书记相信,中科院济南科创城的建设将成为省院合作的又一典范工程,对山东省、济南市的科技、教育、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并将对国家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白春礼院长对山东省和济南市领导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中科院济南科创城的顺利签约表示祝贺;他肯定了山东省、济南市在科技创新及社会经济发展领域取得的成果,代表中科院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济南市委市政府给予中科院各项事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三方签署共建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济南重要指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重要措施,也是中科院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助推地方完成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先试的重要工作。白春礼院长建议院省市进一步增强沟通,做好顶层设计,保障和引导科技资源合理有序落地,服务好、建设好中科院在济落地的项目、平台;同时履行好国家赋予山东省、济南市的重要职责,立足新旧动能转换,做好与全国其他科技资源集聚区的差异化定位,为我国众多城市探索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先行经验。 

  中科院和山东省、济南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