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0年度基建工作负责人培训班在上海举行

来源: 时间:2020-10-14

  为深入了解国家、地方及建筑行业对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工作提出的新政策、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我院基建工作负责人基建管理能力,由院条财局主办的2020年度基建工作负责人培训班于10月10日至11日在上海举行。特邀专家、各所单位基建工作负责人、条财局等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高军副局长开班致辞,对培训学员提出参训要求,培训班由院条财局袁伟总工、基建工程管理处骆淑芳处长主持。

  高军副局长做了题为《做好新时期我院基本建设管理工作》的报告,介绍了我院基本建设工作整体情况,阐述了围绕放管服改革,院层面通过一系列举措构建的基建工作管理体系,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新时期落实主体责任、依规依法做好基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本次培训安排了巡视中的基建情况、基建档案管理、科研建筑设计、招标管理、基建合同与风险以及项目投资控制管理6个专题报告。条财局有关部门还就十四五规划、初步设计工作、修缮项目管理、基建财务和科研设备管理等方面做了讲解。

  培训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和交流非常及时,效果明显,为指导我院“十三五”项目建设和“十四五”项目规划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建议院里多组织院属单位之间横向的培训和交流,在培训内容方面增加研究所经验交流和典型案例分析等。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