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条财局召开2020年政府采购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9-30

  为贯彻落实政府采购有关政策,提升政府采购管理意识,切实提高我院政府采购的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于923日召开了全院政府采购业务培训会议,考虑疫情因素,本次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曹凝副局长出席做工作部署,财政部国库司李红处长、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吴浩副处长做专项培训报告。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有关人员共600余人参加培训。 

  曹凝副局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过去一年全院政府采购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随着采购规模的不断扩大和采购赋予政策功能的增加,政府采购工作依旧任重路远。并要求:一是要清醒的认识到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仍需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妥善解决好发现问题。二是对政府采购发挥政策功能的思想认识不足,仍需提升,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大力推进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等。三是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功能,规范政府采购管理和提升工作效率。 

  李红处长和吴浩副处长分别就政府采购新政策、新举措以及监管要求等方面做了内容丰富的精彩报告,并针对科研单位采购中的特殊问题予以专门讲解。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资产财务处做了政府采购及车辆管理工作的报告,结合中央巡视及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对单位招标采购及车辆管理有关问题重点剖析讲解。会议还介绍了信息化管理系统,邀请部分单位开展经验交流。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通过信息渠道在线互动沟通。参会代表认为本次培训非常必要和及时,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效果。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