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召开2020年预算执行和盘活存量约谈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8-26

  824日,中科院召开预算执行和盘活存量约谈会议,副院长张涛集体约谈了预算执行率较低或存量资金较大的53家单位的负责人。 

  会上,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郑晓年报了2020年预算执行和盘活存量总体情况,重申了工作目标和要求,并专题就遵守财经纪律,勤俭办事业提出了明确要求中科大和高能所交流了预算执行和盘活存量工作经验。20家单位汇报工作目标及措施。张涛和条财局逐一进行分析并提出要求。 

  张涛在总结中感谢全院的努力,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全院预算执行率仍略高于去年同期。他强调,一是各单位应转变观念,充分认识今年预算压减后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国家关注全口径预算执行的必要性,各单位应认真学习成功经验,按照历次预算工作会议精神,抓紧、做好、做实预算执行和盘活存量工作。二是要求院机关各部门要点面相结合,对于重点单位重点调研,有困难的现场办公,机关各部门应加强协调,多措并举,特别是业务局对存量资金大、预算执行差的单位,应谨慎安排资金。三是在完成今年工作目标的同时,加强风险防范,完善规章制度,合规使用资金。 

  办公厅、前沿局、重任局、科发局、合作局、条财局13研究所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会议。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