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与北京市召开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在建科学设施平台项目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0-06-28

  为进一步贯彻国家发改委、北京市、中科院等相关工作部署,推动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在建项目顺利开展,2020年6月22日下午,中科院与北京市在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园区共同组织召开了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在建科学设施平台项目推进会。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郑晓年,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恩全,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常务副院长吴建国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单位分别介绍了大科学装置、科教基础设施、第一批交叉研究平台、第二批交叉研究平台的建设计划、建设进度、资金安排,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对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表示认可,同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多方筹措,提前做好资金归垫准备,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合法合规使用好资金。二是各项目单位要加强预算执行,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计划推进工程进度,尽力克服疫情影响。三是做好进口设备、工程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风险防控预案。四是各单位要主动研究项目运行管理,与市、区两级部门加强沟通,协商制定方案,确保实现项目的科学目标。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中科院北京综合研究中心、怀柔、密云科学城管委会和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14个项目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场照片

 
附件下载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7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